“石榴籽”“唱念做打”传递梨园薪火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开展“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

2019年11月15日 14:54 已有660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IMG_3209_副本

十六中学子零距离接触传统文化

IMG_3286_副本

IMG_3331_副本

IMG_3295_副本

IMG_3406_副本

IMG_3389_副本

IMG_3419_副本

IMG_3458_副本

粉墨缤纷,感受梨园欢歌

IMG_3476_副本

IMG_3196_副本

近距离感受戏曲文化的魅力

为大力传播地方戏曲文化,提升学生艺术涵养,推动戏曲传承发展,感受传统文化的韵味和魅力,郑州16中特邀郑州市豫剧院、郑州市艺术创作研究院、郑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于11月14日下午到学校开展“2019郑州市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使郑州16中的学子们现场零距离感受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此次“戏曲进校园”活动中,呈现了《舞狮》《少林武术》和《花木兰》专场等节目。现场掌声不断,表演绘声绘色,演唱字正腔圆,高潮迭起,精彩纷呈,赢得满堂喝彩。演出中间额外增加戏曲知识趣味讲座环节,让演员与同学们进行了精彩互动,孩子们都积极踊跃地参与体验戏曲表演。通过本次活动,学生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同时也陶冶情操,开阔了视野,加深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感情。

前来现场观看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戏曲进校园活动让自己通过戏曲发现了美、认识了美,见证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和风采,感受到了戏曲文化的博大精深,精神受到强烈震撼,心灵得到一次洗礼。

此次“戏曲进校园”活动,让学生们近距离地观看戏曲表演,了解戏曲常识,见识并感受到戏曲的魅力,更增进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弘扬并传承了中华经典。

图/文: 郑州16中 赵政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