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郑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外聘足球指导教师培训班完美收官

2019年11月19日 10:42 新闻中心 已有641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191118153635

2019年郑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外聘足球指导教师培训班在郑州市二十六中举行

微信图片_20191118153603

培训会现场

微信图片_20191118153645

郑州校园足球的使命

为进一步推进郑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开展,不断提升郑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外聘足球指导教师的道德素养,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全面发展。根据《河南省校园足球行动计划》《郑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实施意见》的要求。11月16-17日,2019年郑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外聘社会足球外聘足球指导教师培训班在郑州市二十六中举行。

本次培训,旨在加强对我市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足球社团组织、俱乐部以及社会足球外聘足球指导教师的管理。按照规定,凡是参与郑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的足球社团组织、俱乐部必须在郑州市校足办注册登记,社会足球外聘足球指导教师必须在各足球社团组织、俱乐部注册登记,不能以个人名义参与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的各项足球活动。

本次培训为期两天,共有300余名来自市区、县(市)区及足球俱乐部的足球教练员参加培训。在两天里,郑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博士、教授、院长陈国维;郑州师范学院体育学院教授、院长陶坚为广大学员带来《体育教师职业道德及运动事故的法律责任》以及《对校园足球育人功能的思考》等课程,帮助足球外聘足球指导教师全面提高职业素养,引导教师自尊、自强、自省、自律,提高师德修养水平。

开班仪式上,郑州市校足办竞赛部部长王长华带领学员们回顾了郑州市校园足球的起点与发展、国家相关文件与政策及实施情况。使学员们更加深入的了解郑州市校园足球工作的进展,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据介绍,经培训结束考试合格的教练员,将被授予郑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社会外聘足球指导教师聘任证书。由各足球社团组织、俱乐部凭聘任外聘足球指导教师证书与各学校、县(市、区)教育局签署聘用合同。

自2015年郑州市校园足球工作开展以来,郑州市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数量由51所增长至228所。这也意味着,郑州市校园足球教练员需求量也急剧增加。随着郑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的稳步推进,郑州市校园足球在2020年也需要更多创新性的政策与思路。在2019年郑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会议上,郑州市教育局副调研员、郑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克杰表示,郑州校园足球人一定要不忘初心,团结一致。未来郑州校园足球将向更多有志之士敞开大门,对那些不作为,不支持,不发展的学校及个人关闭“窗口”。对有违师德,在日常足球教学活动中传递不良风气的教练员予以严惩。

本着郑州市校园足球“育人为本,重在普及。夯实基础,共筑梦想”的核心思想。拓宽途径,加大足球教育人才引进力度,创新人才选聘机制,将是新时期郑州市校园足球人才培养的工作方针。

图/文: 校足办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