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物流行业职业教育校企合作指导委员会举行研讨交流活动

2019年11月28日 11:28 已有735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张亚斌致开班辞

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现代服务主任张亚斌致开班辞

02卫毓民专家进行精彩讲解

专家卫毓民进行精彩讲解

03认真听专家讲解

认真听专家讲解

04培训学员合影留念

培训学员合影留念

05在江苏中和贸易有限公司常熟物流基地参观留念

在江苏中和贸易有限公司常熟物流基地参观留念

06在科捷物流无锡仓合影留念8

在科捷物流无锡园区合影留念

07认真聆听企业工作人员讲解1

认真聆听企业工作人员讲解

08在常州旅游商贸高等职业学校参观留念

在常州旅游商贸高等职业学校参观留念

09院校交流深入探讨

院校交流深入探讨

11月23日至27日,郑州市物流行业职业教育校企合作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郑州市物流行指委)组织的“数字驱动下的供应链探索与研究”研讨交流会在无锡举行。由郑州市物流行指委秘书长单位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正校级调研员梁虹、现代服务部主任张亚斌带队,来自河南省商务学校、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郑州市金融学校、郑州财经学院、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河南长通物运输实业有限公司等学校教师和企业会员共2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本次研讨交流会通过理论学习、企业观摩、院校教研交流以及行业认知等环节交流探讨,参与培训的人员获益匪浅。

在理论学习环节,陕西朝阳物流集团有限公司运营总监、《陕西物流与采购》主编卫毓民以“物流创新业态——供应链下市场的变化”为题,向与会者讲解了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下智慧物流发展新格局。卫毓民历任中储股份陕西事业部、陕西中交兴路,拥有20年的物流业的组织、运营、管理、培训工作经验,在物流金融行业多年运营经验,参与多个支付结算,无车承运人运营项目。他以众多企业案例的形式,风趣幽默、详实生动地为大家解读了智慧物流的商业模式创新,以及新业态、新模式下物流专业人才培养的新要求,物流专业建设发展的新方向。

在企业参观环节,郑州市物流行指委一行先后参观了江苏中和贸易有限公司的常熟物流基地和科捷物流集团无锡园区等,详细了解了新技术在物流产业中的应用、物流园区运作、岗位作业实操、企业用人需求标准、企业校企合作需求等,尤其对新零售下网红销售模式的深入了解。

在院校交流环节,郑州市物流行指委一行前往常州旅游商贸高等职业学校,参观了该校实训教学基地和物流国赛训练场地、观摩了国赛队员国赛演练的展示活动。双方还就教育信息化条件下教师专业化发展的新问题与新思路、信息化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应用、物流国赛训练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总结研讨交流时,参与教师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开阔视野,有一种头脑风暴的感觉。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青年教师王萍表示,网红经济、粉丝经济、直播引流、熟人群购、社交电商、社区团购,从选品到销售引流,再到仓库物流,新零售已经深深影响我们的消费习惯,物流大有可为。

此次活动是郑州市物流行指委组织的系列智慧物流活动之一。据介绍,郑州市物流行业职业教育校企合作指导委员会成立以来,每年都会组织有关物流的交流研讨活动,旨在促进校企合作,创新物流专业教育教学发展。

图/文: 经济贸易学校 王帅锁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