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不容忘却 未来我们掌握——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2022年12月13日 14:1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认真参与国家公祭日主题班会课

认真参与国家公祭日主题班会课

2.寄托对死难者的哀思

寄托对死难者的哀思

3.观看红色影片感悟

观看红色影片感悟

4.国家公祭日主题手抄报

国家公祭日主题手抄报

为进一步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深刻认识国家公祭日设立的历史背景,勿忘国耻、珍爱和平,在第九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到来之际,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开展“历史不容忘却 未来我们掌握”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12月12日下午,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各班级组织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班会,通过一段段骇人的视频,一张张触目惊心的照片,让同学们看到了日军的暴行,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同学们详细了解过去那段不堪回首的历史,教育同学们要牢记侵略战争给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造成的深重灾难,同时告诫同学们一定要珍惜和平,不忘国耻,振兴中华,这才是对历史和死难者最好的告慰。

班会课后,各班级还开展了观看抗日爱国影片、对死难者寄语表哀思、手绘国家公祭日主题手抄报等活动,让学生通过多种途径了解历史、铭记历史;去感受革命先辈艰苦卓绝的战斗历程,体会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去表达对英烈的崇敬之情和祈祷和平的愿望。

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学子定会以史为鉴,面向未来,踔厉奋进。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也将持续推进红色文化融入学校立德树人的工作中去,教育引导中职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更好地传承发扬。

图/文: 经济贸易学校 图:曹帅 文:岳子杰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