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我国防,强国有我 郑师附小开展国防教育系列活动

2022年12月14日 17:1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道法学科教师张利娜担任主持人

道法学科教师张利娜担任主持人

刘占立教授简介

刘占立教授简介

线上直播课程

《爱我国防》直播课程

课程直播中2

课程直播中

同学们认真观看2

同学们认真观看4

同学们认真观看5

同学们认真观看

班级群互动交流1

班级群互动交流3

班级群互动交流

稚嫩的小手写出自己的感受

二年级学生分享自己的感受

2022年12月13日是第九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厚植广大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培养和增强广大青少年的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当天晚上7点,河南省国防教育办公室特聘专家刘占立教授以线上直播的形式,为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全体师生带来一场红色教育洗礼。

刘占立教授从一段沉重的历史谈起,告诫同学们要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他讲到,早在1994年开始,江苏和南京会在每年12月13日举行哀悼仪式,悼念死难者。2014年2月27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通过决定,以立法形式将12月13日设立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以国家名义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举行公祭仪式,就是要唤起全世界的人们对和平的向往和坚守,而不是要延续仇恨,更是让中国人民要永远记住:落后就要挨打。

刘占立告诉同学们,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其实一直被人保护着,只是他们大都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我们看不见、也不知道而已。他以“2020年6月,印度军队公然违背与我方达成的共识,悍然越线挑衅,祁发宝团长身负重伤,4名官兵英勇牺牲”的事件,让我们每个人意识到我们享受到的和平是一代代铁血男儿抛下妻儿老小奔赴那很荒远、很危险的地方,用自己的意志、拳头和生命捍卫得来的。

屏幕前的同学和家长看得非常认真,并纷纷在班级群里发表感言。王子琳同学说,“我们在祖国母亲的精心呵护下长大成人,在这片安宁的环境中探索前行。如今,我们是时候担起责任,将青春的热血挥洒在这片哺育我们的土地之上。”焦子腾同学说,“我们少先队员应该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增强爱国的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树立民族自尊心与自信心,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刘子妍的妈妈认为本期课程一定会激励每一位附小娃为振兴中华而勤奋学习,也相信同学们会为创造祖国辉煌未来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居安思危危自小,有备无患患可除。通过今天的课程,同学们纷纷认识到,越是和平年代,越要提高国防安全意识。我们是幸福的一代,也是责任重大的一代。作为少先队员,我们要树爱国之心,立报国之志,时刻准备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文: 郑师附小 郭广源 高冰雪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