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第十七届“文明风采”竞赛模拟法庭赛项在郑州市金融学校举行

2023年12月04日 12:4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模拟法庭比赛开幕式

模拟法庭比赛开幕式

郑州市教育局职成教处处长郝延秋讲话

郑州市教育局职成教处处长郝延秋讲话

郑州市金融学校校长都亚萍致欢迎词

郑州市金融学校校长都亚萍致欢迎词

竞赛裁判长翟桂范教授发言

竞赛裁判长翟桂范教授发言

参赛学生代表发言

参赛学生代表发言

郑州市教育科学规划与评估中心副主任郝江玉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郑州市教育科学规划与评估中心副主任郝江玉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比赛赛场

比赛赛场

比赛赛场 (2)

比赛赛场 

      为培养青少年法治意识,增强法治观念,以赛促学,以赛普法,更好地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2月1日—2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与评估院承办、郑州市教育局和郑州市金融学校协办的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第十七届“文明风采”竞赛模拟法庭赛项在郑州市金融学校正式开赛,来自全省46所中职学校代表队同台竞技,各放异彩。

      12月1日下午,召开赛事预备会,郑州市教育局职成教处处长郝延秋、郑州市教育科学规划与评估中心副主任郝江玉、郑州市金融学校校长都亚萍、洛阳师范学院翟桂范教授参加会议。会议开始,首先由郑州市金融学校校长都亚萍致欢迎词,介绍了学校以构建“融”文化为体系的办学理念,希望各位选手在此次比赛中全力以赴,有所学、有所获。随后,郑州市教育局职成教处处长郝延秋介绍了郑州市中职学校“文明风采”竞赛的举办情况,简要阐述了“文明风采”竞赛对学生发展的重要意义,并鼓励师生积极参加文明风采类比赛,在比赛中相互交流学习、共促提升。竞赛裁判长翟桂范教授进行发言,表示一定会秉公执裁,严肃评判;参赛学生代表发言,为参赛选手们鼓劲加油。最后,郑州市教育科学规划与评估中心副主任郝江玉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12月2日,经历过严格的检录和身份核验后,各参赛队分别进入备赛室进行准备。在比赛现场,各参赛队对编撰好的具有代表性和典型性的案例进行模拟,由学生分别饰演审判长、公诉人、辩护人等角色,从宣布法庭纪律、核对被告人身份,到提交证据、法庭辩论、当事人做最后陈述,直至当庭宣判,各环节组织严谨,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对法律的崇尚与敬畏,展现了中职生良好的法律素养和文明风采。比赛中,评委按照比赛规则进行现场打分,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

      据悉,郑州市金融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比赛的协办工作,为保证比赛的顺利进行,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学校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力争为参赛选手营造一个温馨舒适的比赛环境。在比赛中,学校工作人员各司其职,认真负责,严格把控,保证比赛全程严谨有序,赢得了参赛师生的好评。

图/文: 金融学校 花振飞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