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调研组到郑州18中调研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工作

2023年12月04日 15:1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调研组和学校领导召开座谈会

河南省教育厅基教处副处长王丽霞讲话

调研组察看考场布置情况

察看设备运行情况

调研组察看视频监控室

视频监考员在培训

为切实做好2022级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工作,12月1日下午,河南省教育厅基教处副处长王丽霞、一级主任科员赵琼、河南省教育考试院中招处副处长王京京一行三人到郑州18中开展实地调研。

调研主要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谈话交流等形式进行。调研组首先到学校图书馆考务办察看了学校召开考务会的情况。在学校领导的陪同下,调研组到学校视频监控室察看视频监控设备运行情况及视频监考员培训情况,她们还深入到考场中,察看了标准化考场的布置情况。

为做好信息技术学科的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确保设备顺畅,调研组一行到学校计算机教室,察看了计算机设备的试运行情况,并和信息组教师进行沟通,听取信息组教师对于本次考试所做的准备。调研组察看了学校计算机的运行情况,并就考试准备情况、学生学习情况、教学中的困难及考试安排的建议等方面问题和一线教师进行沟通交流。

调研过程中,郑州18中校长魏勇详细介绍了学校为本次考试所做的准备,学校在门口悬挂条幅、设置了安全门、考试注意事项、考场设置情况,在校园的各个路口设置了导视牌,便于学生迅速找到自己所在的考场。在四楼会议室,郑州18中党委书记段亚萍汇报了学校的美育特色及“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推进、德育创新工作、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开展、师资队伍建设、教科研工作、文明创建等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

王丽霞对学校为本次考试工作所做出的准备给予好评,对学校的美育特色办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建议学校认真学习《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新时代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实施意见》和《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推进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相关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立足新高考,结合学校美育特色,积极探索河南省普通高中学生发展指导导师工作制,不断开创学校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图/文: 郑州18中 李连军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