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在我身边 郑州18中开展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

2023年12月05日 16:1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国旗下的演讲聚焦国家宪法日

国家宪法日主题班会

宪法跟读活动

高二(1)班观看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2023年
国家宪法日教育系统“宪法晨读”活动网络直播

学生观看升旗仪式并齐唱国歌

为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的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郑州18中开展一系列宪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多种形式让学生了解宪法内容、重要意义,让宪法入脑入心。

12月4日上午9点半,郑州18中各班在班主任的组织下观看了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2023年国家宪法日教育系统“宪法晨读”活动网络直播,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升旗仪式并齐唱国歌。同学们在班主任的带领下进行了庄严的同步跟读。

上午10点的升旗仪式上,高三年级副主任王海峰进行了《宪法和法律》主题的国旗下演讲。他倡议全体同学要让宪法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运用宪法的标准去规范自身行为,尊重法律权威,履行应尽的义务。他还提醒学生:要防范网络电信诈骗、杜绝校园欺凌,遵守《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及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争做遵纪守法的新时代好学生。

中午的精彩一刻钟时间,郑州18中各班还开展了“我与法律”的主题班会。班会课上,同学们进行热烈讨论,班主任通过列举学生日常生活中接触到的《道路交通安全法》《治安管理处罚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的真实案例引导学生理解法律距离生活并不遥远,法律无时无刻不在身边,日常的一言一行都受到法律的保护和约束。

此外,各班根据安排,还将在宪法宣传周举行宪法知识竞赛和演讲活动。

据悉,郑州18中作为河南省依法治校示范校,非常重视对学生的法治素养的教育。在开学初,就组织全校学生参加了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网络学习和“宪法卫士”活动。学校每周二精彩一刻钟固定为安全和法治教育时段,学校在全国交通安全日、消防安全日等节点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安全和法律知识,通过家校社配合提升法治教育实效。

图/文: 郑州18中 王海峰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