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四初级中学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暨弘扬钱学森精神经典诵读比赛

2023年12月07日 11:3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市第四初级中学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暨弘扬钱学森精神经典诵读比赛

精彩表演

王雪涛老师点评

副校长王伟为获得一等奖的班级颁发荣誉证书

副校长都煜为获得二等奖的班级颁发荣誉证书

认真观看的评委和师生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八周年,进一步激励和引导学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12月6日下午,郑州市第四初级中学组织七年级师生开展“赓续红色血脉,担当时代使命”主题经典诵读比赛,进一步营造“读好书,读红色经典”的氛围,更好地践行“钱学森精神”。

此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参赛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精心准备。经过激烈角逐,七年级4班、5班、8班、10班、13班、14班进入决赛环节。语文组教师王雪涛、李许鸽、常乐、吴家骐、杜怡蕴担任教师评委,常淅瑶、王哲、何依萱担任学生评委。

决赛现场,同学们的表现更加精彩出色。他们用真挚的情感诠释着诗歌中的每一个字句,让观众们仿佛置身于那激情澎湃的历史时刻。选手们不仅诵读了经典的诗词,还通过领诵齐诵、舞台剧、乐器弹奏等多种形式展示了对诗词的理解和感悟,向爱国英雄致以青春的礼赞。

全体师生在选手们深情的诵读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在铿锵的字句中感受千年时光中孕育而生的希望与担当,也在他们深邃的目光中坚定“愿以吾辈之青春,护我盛世之中华”的宏愿,在场师生无不为之动容。102载光辉岁月,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个学子,奋马扬鞭,以青春拼搏之姿,唱响属于他们的时代之歌!

评委组代表王雪涛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选题、技巧、语言、效果等多方面进行了点评,对同学们日后的诵读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期望。她说,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在德育处的精心策划和同学们及指导老师的积极准备、辛苦付出下,才有了这次“高大上”的诵读活动。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继续传颂经典之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

经过激烈的角逐,七年级13班、14班、8班荣获一等奖,七年级10班、5班、4班荣获二等奖。副校长王伟、都煜为获奖班级颁发证书。

铭记历史,奔赴未来。寻几许阳光放飞梦想,驾一叶扁舟挥洒青春。青春是一个不需要装扮的行程,它充满激情,富有幻想,它满怀希望,憧憬未来。然而青春又是短暂的,它转瞬即逝,需要大家用心呵护。相信同学们一定能够带着先辈们的光荣传统去奋斗,带着英雄们的精神去拼搏,用行动放飞梦想,用奋斗谱写青春华章!

图/文: 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 常乐、贺红波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