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财贸学校酒店服务与管理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完美收官

2019年12月13日 17:28 已有722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现代学徒制”跟岗学习总结会

“现代学徒制”跟岗学习总结会

2跟岗“学徒”认真记录学习笔记与心得

跟岗“学徒”认真记录学习笔记与心得

3对“学徒”进行思想政治意识形态教育

对“学徒”进行思想政治意识形态教育

4河南饭店为学生们颁发学习合格证书

河南饭店为学生们颁发学习合格证书

5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12月13日,郑州市财贸学校酒店管理专业“现代学徒制”跟岗学习任务圆满完成。根据郑州市财贸学校酒店管理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工作计划,从9月份起开始筹备协调,11月份正式启动并具体实施。

此次“现代学徒制”工作安排在合作企业年底的接待旺季前夕,保障了企业能够安排充足的师傅来为学徒做针对性的培训和指导。学生进入合作企业前,学校分别与三家企业制定了详细的学徒学习计划和考核细则。学生入店期间,企业指定专门的行业师傅对其进行学习指导,学校同期分别派出12位校内班主任与专业课教师入店与行业导师一起对学徒进行全程指导。学习结束后,校企双方以理论笔试+岗位技能测试的形式完成了对学徒的分等级考核,并颁发了该阶段的学习合格证书。

学生返校后,酒店专业分批组织开展了针对此次学习的交流反馈,听取了学生首次短期入店的学习感受;同时开展了面向全体学生的匿名调研,了解到82%的同学自我评价此次入店学习收获很大,76%的同学表示提升了专业认同感,但同时也了解到此次人才培养工作改革中仍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

酒店管理专业与三家酒店分别牵手于2013年、2016、2017年,自获批郑州市中职学校酒店管理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以来,已先后完成学徒入企业拜师、师徒指导工作启动、子项目负责人聘任等工作,此次学生入企业实践学习是该项目深入推动的又一项举措,旨在促进学生校内理论学习和企业实践学习的有机互补,是酒店专业“全程学徒”人才培养工作在实现对学生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融合生长方面的初次探索和首次尝试。

图/文: 财贸学校 图/文 郭琪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