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正文

郑州市教育局关工委举办五好小公民“阳光校园 我们是好伙伴”主题教育演讲比赛

2017年05月26日 16:17 新闻中心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5月25日,由郑州市教育局关工委举办的“阳光校园 我们是好伙伴”
主题教育活动演讲比赛(初赛)在市教育局举行。



出席活动的领导和评委



评委们认真聆听演讲











小选手们声情并茂地阐释真善美的深刻内涵,讴歌身边感人事迹。

  5月25日,由郑州市教育局关工委举办的“阳光校园 我们是好伙伴”主题教育活动演讲比赛(初赛)在市教育局举行,从全市中小学层层选拔推荐的33名选手参加比赛。市教育局关工委主任郭金汉等到现场观看演讲。

  此次演讲比赛是教育部关工委全国青少年五好小公民主题教育“阳光校园 我们是好伙伴”读书征文和演讲比赛的一部分。活动旨在引导学生关心身边的人和事,关爱班集体,关注校园,牢固树立心中有他人、心中有集体的意识,懂得为人做事的基本道理,逐渐养成良好的道德行为习惯,做团结友爱、互相帮助、尊重他人、诚信友善、善于合作的阳光好伙伴。

  比赛现场,选手们紧紧围绕“阳光校园 我们是好伙伴”这一主题,以自身经历与深切感受,声情并茂地阐释真善美的深刻内涵,讴歌身边感人事迹。参赛选手们精彩的演讲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不时赢得阵阵掌声。

  评委组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肢体表现、现场效果等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评分,最终将评选出小学组和中学组一二三等奖,排名靠前的将推荐参加省级比赛,根据综合情况再选拔出若干选手参加全国总决赛。

  据介绍,郑州市教育系统关工委自1997年第一届开始已连续参加了十九届主题教育活动,先后有248万多名中小学生参加,伴随着主题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37269名同学在征文演讲比赛中获得了成长与奖励。

图/文: 责编:孙宏伟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