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教育大讲堂第二期活动《阅读让数学更有趣》举行

2019年06月17日 19:39 已有716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金水教育大讲堂第二期活动在文化路第一小学阅读中心举行

金水教育大讲堂第二期活动在文化路第一小学阅读中心举行

2特邀宋君老师进行《阅读让数学更有趣》主题讲座

特邀宋君老师进行《阅读让数学更有趣》主题讲座

3听众积极参与互动

听众积极参与互动

4专心致志的听众

专心致志的听众

5讲座深受听众欢迎

讲座深受听众欢迎

面积可以称出来?几根红绳就能查出满院子的小鸡?6月15日上午举行的金水大讲堂第二期活动中,宋君老师为现场200余名家长、老师分享了20年来不断探索的数学阅读实践研究成果。

继首期金水教育大讲堂受到家长热烈反响后,本期大讲堂所有座位通过“金水教育”微信公众号面向社会全面开放报名,并特别邀请了全国教育科研先进个人、全国小学数学奥林匹克优秀指导教师、中原名师、河南省教师教育专家、河南省首届名师、河南省骨干教师、河南省优秀教师、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教育技术装备和实践教育专家、第二届河南最具成长力教师,金水区实验小学副校长宋君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讲座《阅读让数学更有趣》。

宋君老师以“宋君小学数学名师工作室”的优秀教学实践研究成果“数学阅读课程”为基础,通过一个个让人回味无穷的数学小故事、一幕幕课堂教学情景再现,带领听众感受阅读如何让数学变得有温度、有深度、有梯度、有高度、有广度,思考如何和学生一起走进魅力无穷的数学世界,感受数学阅读的快乐和幸福。幽默朴实的语言、积极高效的互动、广博深刻的教育智慧,让现场家长和老师深受启发,赢得大家热烈的掌声。讲座结束后,许多家长仍不愿离去,纷纷围着宋君老师继续进行深入交流。

两个小时的精彩讲座的背后,是宋君长期坚守在教学第一线经验的积累,也是他260篇文章、20万字的数学阅读资源的积累,从课下为学生写数学故事、课上为学生讲数学故事的课堂教学探索到如今系列化撰写课程资源、常态化实施数学阅读课程,不仅是宋君老师和“宋君小学数学名师工作室”全体名师团队的坚守和执着,也是全体金水教育人的缩影。

今后,金水教育大讲堂将进一步挖掘金水区优质教师资源,立足听众需求,让金水教育人的实践成果惠及更多师生、家长和辖区居民。

图/文: 金水区 崔超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