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举行2019年家庭教育培训专题讲座

2019年11月08日 19:12 已有576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报告厅座无虚席

报告厅座无虚席

冀未来老师与家长真诚沟通

冀未来老师与家长真诚沟通

家长专心聆听

家长专心聆听

为解决区域内广大家庭的亲子教育难题,提升家长家庭教育素养,11月8日,经开区教文体局、经开区图书馆、经开区瑞锦小学联合举办了题为《激发孩子学习动力 构建和谐亲子关系》的家庭教育专题讲座。经开区图书馆、经开区教体局教育科等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本次活动。

讲座邀请了国家心理咨询师、社会工作师、国家心理咨询师技能鉴定河南专家组成员冀未来老师,为300余位家长讲授了一堂精彩的家庭教育专题课。

讲座伊始,冀未来采用了现场答疑的方法调动了家长的积极性,运用广博的心理学知识给予方法引导,再紧扣学习动力调动的两个方面,结合身边鲜活的案例,鼓励广大家长和学生正视存在的问题,放下过高的期待,着力培养学生兴趣,树立儿童自信心。最后,用图文加数据的形式强化了“我喜欢、感兴趣、对得起”的理解与运用,引导各位家长形成健康向上的良好性格和学习习惯。

冀未来以渊博的知识积淀、便捷实用的心理技巧、朴实幽默的语言引发了在场家长们的强烈共鸣。讲座结束后,家长们感触颇深,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积极学习,做智慧家长,育阳光少年。

本次家庭教育专题讲座是经开区教文体局教育科2019年精准培训重点项目之一,旨在通过连续性、系统性、主题性讲座及活动的培训模式,助力家长形成正确的养育观念,掌握切合孩子实际的教育方法,合理利用教育资源,使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社会教育形成合力,为孩子的终身成长奠基!

图/文: 经开区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