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眉“兔”气迎新岁 郑州市第四初级中学举行开学典礼

2023年02月08日 14:4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郑州四中京广校区举行开学典礼

2郑州四中京广校区举行开学典礼

郑州市第四初级中学举行开学典礼

3学生代表郑御航发言

学生代表郑御航发言

4教师代表蔡宣华发言

教师代表蔡宣华发言

5党总支书记弓书华宣读表彰决定

党总支书记弓书华宣读表彰决定

6校领导为优秀集体代表颁发证书

校领导为优秀班集体代表颁发证书

7执行校长李佳讲话

执行校长李佳讲话

8德育处副主任夏成军作开学德育教育

德育处副主任夏成军作开学德育教育

寅虎辞旧,卯兔迎春。2月6日下午,郑州市第四初级中学举行2022-2023学年下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全体师生满怀激情,开启新的征程。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帷幕。

八年级(4)班郑御航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说,网课期间虽有诸多不易,但每位学子都怀有风雪无阻、一心求知的无畏精神。新的学期已经开始,他呼吁全体同学积极行动起来,努力学习,勇担重任,用全新的面貌去迎接接下来的学习生活。

教师代表蔡宣华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线上学习期间专注、自律的优秀品质,并号召全体同学树立远大理想,学会做人,学会求知,学会生存,学会协作,自尊自爱,自律自强,养成良好的学习和行为习惯,拒绝躺平,走向成功。

随后,校党总支书记弓书华宣读表彰决定。在振奋人心的颁奖曲中,校领导为先进年级组、优秀班集体、优秀团支部、优秀中队颁奖,并鼓励获奖集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执行校长李佳寄语全体学子:“当拔节的青春遇到了时代的大潮,请选择迎风起航、劈波斩浪,不负时代,不负青春!”希望老师和同学们都能做一个温暖又勇于担当的人,做一个坚强又心怀理想的人,做一个努力又拼搏进取的人。

大会最后,德育处副主任夏成军从校园安全、班级卫生、诚信考试等方面为全体学生作开学德育教育。他强调,同学们要保持健康的心态,做自己身心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同时,要培养自律意识,在行为、生活、管理、学习方面要能自觉要求自己,让自律成为一种习惯。希望同学们能够端正态度,规范行为,用奋斗成就更加美好的自己,用拼搏见证更加优秀的自己。

图/文: 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 侯怡清 贺红波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