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12中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动员会

2023年02月24日 16:5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部署会

郑州12中召开中层以上干部部署会

教研组部署会

召开教研组部署会

IMG_0425

与会教师认真记录

师德研讨会

开展师德研讨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建设专项整治工作要求,推动清廉学校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建立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工作机制,提升教师队伍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树立教师队伍良好形象。2023年2月23日,郑州12中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动员会,部署师德师风建设暨督导检查工作。会议由校长孟天义主持,全体中层以上干部、班主任和教研组长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传达了郑州市教育局关于开展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督导检查的通知郑教师函(2023)76号文件,孟天义强调,此次督导检查的重要性,分处室、年级和教研组部署了师德师风建设的相关工作。并重点强调要在2022年郑州市清廉学校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结合学校“行”文化不断提升教师综合素养,通过发现问题、直面问题、思考问题和解决问题,建立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会议要求,在宣传动员后,按照学校制定的自查方案,以处室、年级和教研组为单位统筹部署,明确职责,切实做到制度落实、组织落实、任务落实。教师围绕专项检查内容进行自我检查,由浅入深,由表及里,对照师德有关规定进行自查反思,规范从教行为。

会议强调,要深化“‘清廉郑州建设’优秀示范点”创建成效,继续开展师德承诺签名、集体宣誓、最美教师评选表彰等一系列活动,弘扬高尚师德,引导激励教师争做五高“师德高尚、能力高强、境界高远、学识高深、言行高雅”的大先生。继续做好“夸夸我的好老师”活动,通过“夸夸我的好老师”系列活动和制作专题,利用微信公众号、抖音等自媒体,推向家长、社区及社会,宣传先进事迹,传递正能量,感悟真善美,增强师生的归属感、荣誉感、使命感、幸福感。

师德为先,师风为本,以德修己,常怀于心。郑州12中将继续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决策部署,引导广大教师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为建设一支德能正其身、才能励其志、行能成其业,让学生爱戴、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教职工队伍而不懈努力!

图/文: 郑州12中 郭志强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