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徒结对薪火传,郑州市金融学校教师青蓝携手共成长

2023年03月03日 14:4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青年教师向师傅献花

青年教师向师傅献花

为指导教师颁发聘书

为指导教师颁发聘书

为青年教师发放书籍

为青年教师发放书籍

师徒合影

师徒合影

为帮助青年教师迅速成长,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榜样引领作用,增进教师间的业务交流,携手传承“传、帮、带”的匠心精神,3月1日,郑州市金融学校举行教师“青蓝工程”师徒结对拜师仪式。仪式由学校教务主任张爱萍主持,副校长宋歌及青蓝双方教师出席拜师仪式。

仪式开始,张爱萍对师徒结对实施方案进行细致深入地解读,并强调师徒的各项职责,希望青年教师能尽快适应岗位基本要求,实现师德、教学技能和教学管理能力的同步提高。青年教师代表李豪华发言,她感谢学校为青年教师成长提供的良好平台,承诺将秉承师傅们学而不厌的优良学风,诲人不倦的高尚师德,尽快提升业务能力,早日成为学科名师。李静老师代表全体指导教师发言,她表示将毫无保留地传授工作经验,竭尽所能地帮助青年教师专业成长,并建议青年教师要努力厚植教育情怀,加强师德修养,主动学习,虚心求教,牢记育人使命,为教育事业的发展培根铸魂,启智润心。

随后,学校为7名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经验丰富、勇于担当的骨干教师颁发聘书,青年教师手捧鲜花来到师傅面前,将鲜花献给师傅并深鞠一躬,完成拜师之礼。

最后,宋歌对拜师仪式进行总结,希望青年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脚踏实地,虚心求教,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新时代中职教师,推动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

青蓝相接,薪火相传。师徒结对共同成长一直是郑州市金融学校的优良传统。学校以老带新,以优促学,努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充满生机的青年教师队伍,为郑州市金融学校的发展注入全新活力。

图/文: 金融学校 付晓旭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