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开展专题讲座

2023年03月30日 17:0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教务主任贾俊涛主持讲座

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教务主任贾俊涛主持讲座

范吉钰教授解读教学能力大赛

范吉钰解读教学能力大赛

青年教师积极参加讲座

青年教师积极参加讲座

老师们认真聆听

老师们认真聆听

为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强化课程思政,创新教学方法,改进教学评价,推进现代教育技术与传统课堂的深度融合,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促进教师综合素质、专业水平和创新能力全面提升,2023年3月29日,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邀请河南省职教专家范吉钰做《教师能力大赛文件解读与比赛项目的研磨》专题讲座。40周岁以下的青年教师参加讲座。

范吉钰从全国职业院校教师能力大赛的起源和变化讲起,重点讲解了教学能力大赛中的作品提交部分和现场决赛的两个环节,如何准备和操作参赛教案、教学实施报告、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参赛视频,及现场决赛部分的注意事项。在备赛过程中,要从研究课堂,固劳基础开始。整个讲座主题鲜明、逻辑严密、理论精准,既有理论的高度、学术的宽度,又有非常强的实操指导性。讲座生动而精彩,干货满满,正能量满满。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加深了学校教师对职业院校课堂教学与教学能力提升的认知,也有效解决青年教师在参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与困扰,促进教师们更加有效地利用教学资源不断提升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同时为学校备战教师教学类比赛提供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图/文: 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 靳琨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