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食育试点幼儿园”线上工作会召开

2022年04月02日 17:35 已有787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班级及保育老师一起参与培训,在学习中不断进步

班级及保育老师一起参与培训,在学习中不断进步。

2认真学习姊妹园的优秀食育经验

认真学习姊妹园的优秀食育经验

3小小种植区却藏着春夏秋冬,等着孩子去发现

小小种植区却藏着春夏秋冬,等着孩子去发现。

4班级开设植物角,让幼儿从小学习照顾植物

班级开设植物角,让幼儿从小学习照顾植物。

5.幼儿食育课程:自制五谷豆浆

幼儿食育课程:自制五谷豆浆

7认真给小蒜苗锄锄草

认真给小蒜苗锄锄草

8.给班级种植的小花们浇浇水

给班级种植的小花们浇浇水

9多喝水快快长大吧

多喝水快快长大吧

10.把我们吃剩的橘子皮储藏起来

把我们吃剩的橘子皮储藏起来

11.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剥花生比赛开始啦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剥花生比赛开始啦

12开展食育课程:炒花生

开展食育课程:炒花生

13陶醉在食物的芳香里

陶醉在食物的芳香里

幼儿园食育文化旨在以幼儿为本,让“食育“进入生活课堂,让幼儿做健康幸福的人。为持续贯彻落实《河南省首批百所“食育试点幼儿园”项目实施方案》工作要求,按照河南省教育厅食育工作部署,2022年4月2日,郑州市教工幼儿园全体教师、保育老师按时收看学习河南省教育厅组织召开的“食育试点幼儿园”2022年线上食育工作专题培训。

培训期间老师们认真学习,仔细聆听并做好笔记,特别是郑州市惠济区实验幼儿园等五所幼儿园的食育经验分享活动,让老师们对食育课程及班级食育环境创设等问题有了新思路和新方法,对食育教育有了更加全面透彻的了解,相互讨论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想,通过食育活动促进幼儿更加亲近自然,回归本质。

幼儿园一日生活皆课程,真正的食育活动也同样渗透在日常生活中,郑州市教工幼儿园作为河南省首批百所“食育试点幼儿园”,一直秉承着生命健康为核心的食育教育理念,首先为幼儿创设良好的食育环境,让幼儿在自然的环境中观察花草、五谷、蔬菜种子的生长等,其次在幼儿触手可及的地方,为孩子们提供自然课堂,开设种植区“开心小菜园”带领幼儿观察四季变化,更替播种不同的作物,体验春耕、夏耘、秋收、冬藏。幼儿通过自然体验的方式感知农作物的成长历程。

餐前班级开展“小小美食播报员”这一活动是食育教育最佳时间,帮助孩子了解不同食物中蕴含的营养价值不同,明白均衡饮食的重要性,逐渐养成良好的进餐习惯、进餐礼仪及餐后整理卫生等好习惯。

在生命健康的教育理念下,教工幼儿园有目的有计划地开展食育课程,深入教研,润以心,育以爱为幼儿健康成长为出发点,不断进行课程完善和改进,滋养“食育”幼苗茁壮成长,让食育与生命碰撞,让生命因“食育”而更美好。

图/文: 教工幼儿园 寇艺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