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18中高中生生涯规划大赛让学生预见未来,遇见自己

2022年04月26日 17:44 已有601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教务处副主任娄艳会主持本次生涯大赛1

郑州18中教务处副主任娄艳会主持本次生涯大赛

校长段亚萍给生涯规划大赛启动仪式致辞1

郑州18中校长段亚萍给生涯规划大赛启动仪式致辞

生涯规划教师杨雪讲解大赛流程及初赛规则 (2)

郑州18中生涯规划教师杨雪讲解大赛流程及初赛规则 

高一学生收看生涯大赛启动仪式在线直播

高一学生收看生涯大赛启动仪式在线直播

进入郑州18中高中三年怎么度过?三年后你将上哪个大学?未来你将从事什么工作?……这些问题从一入校就必须得思考。为了培育具有“真诚向善,永不言弃”完全人格的未来世界精英,2022年4月25日下午,郑州18中在生涯成长社和郑州恒学职业规划与生涯教育研究中心协助下,举办“向善杯”首届高中生生涯规划大赛启动仪式。

校长段亚萍进行赛前动员。她表示,一个人的人生职业规划十分重要,开展“向善杯”生涯规划大赛是为了帮助大家明晰生涯目标,提升生涯规划能力,希望同学们能够好好把握现在,以梦想为依托,进一步自我解读、发掘个人潜能、精准定位,选好专业,冲进理想大学,未来能够更好地实现自己的职业生涯目标,实现人生价值。

高一、高二年级学生通过收看校内直播的方式,全程参与了赛前动员仪式。高一(10)班杨佳林同学说:“此次生涯规划大赛可以帮助我们树立学业观念、明确升学目标,树立正确的学习观、生活观,将个人的发展和国家需求结合起来,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用奋斗成就青春之我”。

预见未来、遇见自己。本项赛事活动开展时间为4月25日—5月31日,分为赛前动员、初赛、复赛和决赛四个阶段。本次生涯比赛分为书面作品评审、现场比赛两个环节;书面作品评审阶段是指参赛选手从自身实际出发,运用生涯规划中自我认知,结合外部了解和生涯决策等知识,撰写形成个人《个人生涯规划书》,也可添加《职业生涯人物访谈报告》作为职业理想的探索作为加分项;现场比赛分为PPT现场展示和答辩两个部分,分别占总分的60%、40%。进入复赛、决赛的选手名单将在学校信息网、公示栏、校园广播站公布。最终按分数由高到低顺序评选出前16强选手。

随着新课程新高考改革的推进,为了加强对学生理想、心理、学习、生活、生涯规划等方面指导,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理想信念、正确认识自我,更好适应高中学习生活,郑州18中自2015年起就开始面向全体学生实施生涯规划教育,加强教师培训、成立生涯社团、开设生涯规划课程、举办职业体验日活动、高三年级推行导师制……一系列活动都加强了对学生生涯规划方面的培养和指导工作。

图/文: 郑州18中 吴丽华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