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好无字之书,42中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2019年04月19日 18:00 已有789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于校长在开营仪式发表重要讲话

校长于红莲在开营仪式发表重要讲话

全校学生一起玩动力圈

全校学生一起玩动力圈

学生模拟逃生墙

学生模拟逃生墙

学生制作沙画

学生制作沙画

校领导为优秀学员颁奖

校领导为优秀学员颁奖

2019年4月19日下午,郑州42中七年级学生在河南晨明中小学校外教育基地进行的为期五天的综合实践活动圆满结束。这是一次全新的学习生活体验,这是一次难忘的实践记忆,这是人生的一笔宝贵财富,也是一本渗透社会生活、社会实践和社会责任的无字之书。

4月15日上午,同学们提着行李,带着欢笑,在老师、教官们的带领下,来到了期盼已久的教育基地,他们将在这里体验不一样的学习生活!学校领导对于这次活动也特别重视,第一天上午,校长于红莲就在开营仪式里嘱托各位老师们照顾好学生,教育各位学生好好珍惜这次实践活动,此外,校长一直强调:所有的教育都是生命教育,生命教育即是爱的教育,这次的实践活动就是让学生学习到课本以外的知识,让学生在拓展中加深对社会的了解,培养他们的社会责任感。与此同时,政教处主任吕永亮一直陪伴在班主任老师们的身边,行政校长黄涛、教学校长孙青山、办公室主任乔志刚也都来到基地慰问老师和学生,非常关心这里的情况。

在这里,学生每一天都安排不一样的课程内容。在森林厨房课程中,学生自己动手制作美食,体会父母做饭的辛苦,更加珍惜以后得来的一日三餐。在民俗文化课程中,学生领略不同的民族风情,争做戏曲小当家,学习舞狮,感受陈年旧味,传承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在益智挑战课程中,学生参与到各种各样的益智游戏中,比如,南水北调、疯狂设计、趣味毛毛虫、乾坤大挪移等,这对于开动脑筋,发散思维,提高想象力等都有很大益处。在选修课程中,学生可以学习自然造物、沙画、金属丝工艺、编织艺术、不断提高动手能力。在专题教育课程中,学生学习一些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生命救护、逃生索降等安全知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在遇到火灾或者存在其他安全隐患时,能运用正确的方式解决问题。在军事竞技课程中,学生学习擒敌拳,实用射击,真人cs等,不断提高身体素质,同时也学会保护自己。在动力圈课程中,不同班的学生团结一致,为了目标而努力奋斗。

各个班主任老师顶着炽热的阳光,守护在同学们身边,无时无刻不在担心着学生们。不仅如此,每当学生吃饭的时候,晚上回寝室睡觉的时候,各位班主任老师都会在场,确保学生的安全。由于这几天温差特别大,有不少学生都感冒了,八班同学彭爽得了重感冒,张楠老师带她看医生还,给她送吃的,一直守在她身边,直至她体温恢复。除了日常照顾学生,老师们也参加了基地举办的教职工"忆童年"主题运动会,赛前积极练习比赛的各个项目,"踢毽子"、"推铁环"、"三人四足",努力为学校争光,这其中,我们收获了满满的友谊与大家的团结力。

为期五天的综合实践活动已经结束,在这期间,同学们锻炼了自己,提升了能力,还增强了同学之间友谊,加强了班集体的建设。相信同学们将会带着本次活动的收获,去勇敢地迎接新的挑战,成就更好的自己!

图/文: 郑州42中 王立恒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