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名家刘京海到访郑州二中

2019年05月15日 18:16 已有669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_U7A6326_副本

教育名家刘京海到访郑州二中

_U7A6330_副本

刘京海一行人

_U7A6352_副本

郑州二中校长王瑞谈自己的探索、实践感受。

_U7A6334_副本

刘京海发表见解

_U7A6355_副本

参观智慧广场

_U7A6367_副本

了解郑州二中创新人才培养模型

_U7A6378_副本

听取介绍,相互探讨。

  5月14日上午,教育名家刘京海到访郑州二中,就教育信息化工作与学校相关领导进行了交流。

  刘京海,中学特级校长,教心学科特级教师。所在的上海闸北八中原是一所薄弱初中,在成功教育的理念下,积极实践、推广和宣传成功教育,教育质量在原有的基础上大面积提高,成为国内外有一定知名度的学校。
  上海闸北八中构建了“教与学电子平台”,这个平台是学校落实二期课改的平台,以优秀教师经验为依托、以信息技术为支撑的教与学电子平台。郑州二中自2010年开始进行信息化教育教学改革,在改革过程中逐步构建了“移动自主学堂”,建立了创新人才培养模型。在教育信息化方面,两所学校都是积极的探索者和实践者。在交流中,郑州二中校长王瑞简单介绍了推动信息化教育教学改革的历程,并提出了自己对于现状及其未来发展的一些困惑和思考。刘京海结合自己学校的实践经验非常坦诚地谈了自己对一些问题的看法和解决策略。

  刘京海还参观了郑州二中的融合性教室智慧广场,观看了一些郑州二中推行信息化教育教学改革的有形成果,听取了郑州二中创新项目负责人、初中部执行校长姜波题目为《开放办学视域下的教育信息化实践》的介绍。介绍过程中,双方就一些方面的工作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郑州二中的信息化教育教学改革已经进入第十个年头,随着工作的推进学校对于一些方面的认识正在逐步成熟。下一阶段,郑州二中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和《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深入推进信息化管理和教育教学的实践探索,努力构建“互联网+”条件下的人才培养模式,发展基于互联网的教育服务新模式,探索信息时代教育治理新模式。

图/文: 郑州2中 陈虹羽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