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青春标注奋斗 郑州18中高三学子提前圆梦大学

2019年05月27日 10:36 已有1204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190527093122

平时刻苦训练垒球的陈丹丹和魏慧敏

微信图片_20190527093133

                                                         被武汉体院提前录取的邵昂

微信图片_20190527093138

被郑州大学体育学院提前录取的陈丹丹

微信图片_20190527093144

被郑州大学体育学院提前录取的魏慧敏

  5月27日,郑州18中传来好消息,魏慧敏、陈丹丹、邵昂三名学子收到被郑州大学、武汉体育学院的录取通知。

       作为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郑州18中注重培养学生运动兴趣,邵昂就是足球队的一员,他因热爱足球入校后进入足球队成为一名足球生。和大多数同学一样,高一兴奋,高二迷茫,高三努力奋斗,但不一样的是,他还要训练大量的体育专项,每一项都是为了之后考场上的完美发挥。这中间需要大量枯燥的力量训练、不断的挑战身体和心理的极限,以及坚强的毅力和执著的精神。田径场上洒下无数的汗水,脚踝、腰部、受过多少次伤,自己已经记不清了。但他知道每一次站在绿茵场上的目标是什么,人生信念是什么,这都源于高二那次去武汉体育学院冬训的时候,看到了大学生活是那么的美好,让他无比向往,当时他从心理就定下了这个目标。

  每天专业课训练结束后,只有短暂的用餐时间,然后就得奔向教室学习文化课。常常因为太疲惫而支撑不下去,但十八中“真诚向善,永不言弃”的校训一直激励着他。宋旻哲教练以及班主任王涛老师和同学们的关心,给他提供巨大的动力支持。体育教师赵彩英讲过越努力越幸运一直鼓励着他。功夫不负有心人,从刚开始只是感兴趣,到最终被武汉体院录取,完全出乎他的意料。

       然而,积极阳光的他并没有因此放弃高考,尽管已经被大学录取,他还是和同学们并肩奋战,去经历高考,让青春多一种颜色。

       魏慧敏、陈丹丹,由于高二下学期加入了学校的垒球社团,在教练的耐心指导下,每天下午刻苦训练,暑假在学校集训期间,早上5点,伴着三伏天难得的丝丝微风,开启一天的艰苦训练。身体素质锻炼、打击训练、跑垒训练、各种抛球训练、防守和配合、各种场景的实战模拟……

       学校垒球队参加2018年“体彩杯”河南省垒球锦标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两人荣获国家二级运动员的资格,并在2019年4月份,通过郑州大学体育学院的文化课和专业课考试,提前把大学通知书收入囊中。

       校长段亚萍说,学校始终以“弘扬特长,多元发展”为办学理念,为每一个学生提供适合的舞台,这也是学校向善文化的成果体现,学校将继续致力于每一位学生的健康成长,继续探索文化育人的途径。

图/文: 郑州18中 李连军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