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师生举行无偿献血宣传活动

2019年05月31日 10:21 已有600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我们整装待发_副本

我们整装待发

吴国富老师向行人发放宣传手册_副本

吴国富老师向行人发放宣传手册

医务工作者给孟宣同学抽血_副本

医务工作者给孟宣同学抽血

献血过程中的孟宣同学_副本

献血过程中的孟宣同学

志愿者们合影留念_副本

志愿者们合影留念

无偿献血,是各级红十字会的重点工作之一。5月30日,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的志愿者们在学校红十字会秘书长吴国富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大学路捐血屋进行无偿献血宣传活动。

到达省红十字会捐血屋后,吴国富老师带领大家认识了几位献血英雄,之后,他一边带领大家参观捐血屋,一边给同学们讲解无偿献血的意义和注意事项,以及无偿献血知识和血小板采集知识。听完吴国富生动的讲解之后,同学们都获益匪浅。接着,吴国富老师给同学们发放了宣传手册、折页,并对同学们进行了活动分工。志愿者们随后到二七万达金街、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升龙国际广场等处,向行人发放无偿献血的相关资料、红十字知识的折页和急救知识技能的折页。许多路人拿到材料后认真阅读起来,并向志愿者询问无偿献血的相关细节和献血地点,还有几位路人在志愿者带领下了直接赶到捐血屋献爱心。在赶往捐血屋的路上,他们纷纷表示,一直都有献血的想法,就是不知道该去哪里,怎么献血,很高兴今天能够遇到志愿者们,终于可以为帮助别人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志愿者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奉献精神,受到了来往行人的一致好评。无偿献血的宣传活动,是学校志愿服务的品牌活动项目。此次的无偿献血宣传活动,是学校三年级临毕业的学生在离校前参加的最后一次志愿服务。值得一提的是,校学生会主席孟宣同学在5月30日,十八周岁生日当天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并捐献了200毫升A型血。

本次无偿献血宣传活动顺利结束,这次活动普及了献血知识,弘扬了社会正能量。现在还未满十八周岁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等到自己年满十八周岁之后,一定会积极献血,勇敢伸出臂膀,托起生命之光。

图/文: 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