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星空合唱团参加第19届亚运会倒计时100天活动!

2023年06月07日 10:5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星空合唱团在“中外人文交流小使者”迎亚运倒计时100天主题音乐会中演唱主题曲《最美的风景》_副本

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星空合唱团在“中外人文交流小使者”迎亚运倒计时100天主题音乐会中

演唱主题曲《最美的风景》

2“中外人文交流小使者”迎亚运倒计时100天主题音乐会现场_副本

“中外人文交流小使者”迎亚运倒计时100天主题音乐会现场

3国家一级指挥、中央少年广播合唱团常任指挥孟大鹏老师指导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星空合唱团。_副本

国家一级指挥、中央少年广播合唱团常任指挥孟大鹏老师指导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星空合唱团。

4孟大鹏老师和星空合唱团师生合影留念_副本

孟大鹏老师和星空合唱团师生合影留念

5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星空合唱团潘香琴老师活动前指导合唱_副本

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星空合唱团潘香琴老师活动前指导合唱

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星空合唱团唐银娣老师和星空合唱团成员在“中外人文交流小使者”迎亚运倒计时100天活动期间接受各大媒体采访_副本

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星空合唱团唐银娣老师和星空合唱团成员在“中外人文交流小使者”迎亚运

倒计时100天活动期间接受各大媒体采访

7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星空合唱团全体成员 (2)_副本

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星空合唱团全体成员 

7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星空合唱团全体成员_副本

合影留念

近日,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星空合唱团经上级部门推介和选拔,赴杭州参加“中外人文交流小使者”迎亚运倒计时100天活动。

本次活动由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和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联合主办,以“迎亚运”为契机,携手搭建中外青少年文明沟通的桥梁,以“心心相融、爱达未来”为主题,弘扬亚运精神,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江南水乡、西子湖畔,有着迷人的风光与深厚的人文。《最美的风景》作为此次亚运主题音乐会第一篇章的主题曲,由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星空合唱团、北京上地中学合唱团以及韩国中学生合唱团共同献唱。在正式演出之前,组委会组织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星空合唱团参加了国家一级指挥、中央少年广播合唱团常任指挥孟大鹏老师的大师课,大师课现场学习氛围浓厚,星空合唱团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6月1日晚,北京与杭州进行“双城联动”,活动包括文艺汇演和亚运主题音乐会两大板块。历经两轮高强度的彩排之后,晚上7点,音乐会在杭州临平大剧院正式开演,现场声势浩大,座无虚席。作为开场节目,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星空合唱团与北京上地中学合唱团、韩国中学生合唱团合作演唱了《最美的风景》,在烟雨如画的江南美景中,为友谊为亚运喝彩。

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星空合唱团过硬的声乐功底、出色的舞台表现力和团结协作的精神,受到了导演组的大力赞扬,更是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同时,星空合唱团的中国红及中国结元素的团服与韩国合唱团的韩服相得益彰,汉语与韩语在舞台和谐交织共同奏响了“同一个世界、同一个中国”的时代强音。

值得一提的是,在音乐会彩排时出现了一个紧急情况,现场剧务人员的调配临时出现了问题,时间紧迫,导演组向现场许多团队和学校发出救场邀请,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星空合唱团勇于担当地接下了两个大型器乐节目上下场乐务的“军令状”,并且以高效快速、有序稳健的表现出色地完成了任务,得到了兄弟学校尤其是导演组的大力赞扬和由衷地感谢。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星空合唱团在紧急时刻的救场行为把“有礼”浸透在灵魂里、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细微处,展现出了一个开放、包容、懂礼、有礼的团队形象。

此次活动,来自亚洲各个国家的小使者们通过迎亚运舞台,展现中华文化,传播亚运精神,向全亚洲、全世界呈现青春活泼、蓬勃朝气的一面。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星空合唱团的歌声和足迹也永远留在了美丽的杭城,它必将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的靓丽旗帜和中原人民乐于助人的精神传扬于全国和世界!掌声是最动听的声音,星空合唱团的学生就是“最美的风景”!

图/文: 郑州19中 文/唐银娣 图/殷长春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