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如火汗湿衣,郑州回中教师充电忙

2019年07月17日 16:21 已有722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每一节课都如此精彩

每一节课都如此精彩

2郑州回中的老师们在浙大聆听杭州市长河高级中学的杨春林老师讲授如何打造品牌班级

在浙大聆听杭州市长河高级中学的杨春林老师讲授如何打造品牌班级

3课后,郑州回中副校长夏向阳做总结发言

课后,郑州回中副校长夏向阳做总结发言。

4愉快的课间操

愉快的课间操

为提高教师的业务素养和应对高考改革的本领,火热七月里,郑州回民中学教师分为前后两批,不远千里,远赴高考改革的先行地浙江,在美丽的浙江大学开始了一段业务学习充电之旅。两次培训分别由郑州回民中学工会主席王钧和副校长夏向阳带队。

简短的开班仪式后,多样化的培训课程相继展开。此次暑期培训在课程设置方面涉及高考及课程的改革介绍、走班模式下班级管理模式的探讨、品牌班级的打造、教师的专业化成长、新的时代背景下慕课等课堂模式与技术的应用等多个方面,这些由浙大教授或业界名师呈现的课堂充满哲学思考、富含科学案例、走在教育教学改革的最前沿,深深吸引着每一位老师。

多样的课堂给了大家思想的启迪,更点燃了大家的工作热情。课程之后的研讨环节,郑州市回民中学的老师们纷纷表达了参加学习后的感受。

牛淑娟老师说:“平凡如我,在课后也生出一种强烈的向往,身为教师,责任重大,影响深远,我们每一个人没有理由不去努力成为一名受学生欢迎的老师,一名甘心站在学生背后,拥有多种工具和方法,引领学生成长,引导学生学会学习的老师;一种在思想理念上与时俱进,在业务能力上不断成长的老师;一名在环境,社会与自我之间享受到和谐和幸福的老师。”

牧夏女老师说:“我们要对自己使命和价值心有感恩,对学生的成长和未来心存敬畏,用智慧、思考、行动,去建构和知识的沟通,和学生的沟通;用持续的热爱,点滴的贡献,给学生、给社会、也给自己一点温度,一份骄傲。”

谢岩老师说:“身为一名教师,我们肩负着构建每一个未来的人的核心素养的重任,每一个老师都任重道远。我们应核心素养愿景在心,教学实践身体力行,与时俱进责无旁贷。让我们每个老师对自己的职业负责,对自己的学生负责,让我们借鉴今天学习的合作式学习,混合式学习,懂得支持个性化学习,让我们的课堂绿意葱茏,情韵流动,许孩子们一个美丽的未来,许教书育人一个光明的前景。”

作为带队领导的副校长夏向阳和工会主席王钧更是勉励大家:要学有所悟,更要知行合一,把所悟带回郑州,带到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之中,去谱写更加辉煌的回中明天和教育未来。

图/文: 郑州回中 谷建辉 牛淑娟 刘中豪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