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未“燃”,郑州107中举行高一新生军训消防演习

2019年08月17日 17:44 已有638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安全有效的撤离到安全区域

有序撤离到安全区域

撤离事故发生地

撤离事故发生地

教官对疏散逃生进行点评

教官对疏散逃生进行点评

微信图片_20190816174724

讲解救援作业流程

捂住口鼻迅速下楼

捂住口鼻迅速下楼

演示各类消防工具

演示各类消防工具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为进一步增强师生火灾防范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加强自我保护意识。8月16日下午,郑州107中学2019级全体高一新生在军训教官的带领下顺利完成“消防进军训”应急疏散及消防演练任务。

“同学们,教学楼发生火灾,大家不要惊慌,按秩序,捂住口鼻,迅速下楼……”当警报划破沉闷的空气,同学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俯身前行,在教官的指导下井然有序地按照预定的逃生疏散路线撤离事故发生地,迅速撤离到安全区域。

军训教官对学生们的疏散逃生进行点评,并结合校园火灾的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正确报警,如何扑救初起火灾,火灾中如何逃生、自救、疏散和应急处置等知识,并现场演示各类消防工具,讲解救援作业流程,引得学生们身临其境的感受,更加懂得火灾的恐怖和有效处理方式。

此次消防疏散演练准备充分,是对学校《突发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的一次检验,提高了学校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

图/文: 郑州107中学 罗小璇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