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闻战机傲苍穹 乘风踏浪渤海东——郑州九中海军航空实验班开展暑期军事体验训练活动

2019年08月23日 16:28 已有893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截图_20190821190813

“雏鹰-2019”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暑期训练体验活动开幕式

微信截图_20190821190823

观摩北航某旅歼轰7A飞行训练

微信截图_20190821190745

甲午战争纪念馆宣誓仪式

微信截图_20190821190833

郑州九中海航班学员登上海军郑和舰

微信截图_20190821190850

登上白玉山,俯瞰旅顺口。

近日,郑州九中2021届海军航空实验班优秀学生代表赴烟台海军航空大学参加“雏鹰—2019”暑期体验训练活动。

“蓝天当纸绘青春,海水着墨书人生”活动以海军特色文化、航空文化、院校文化为承载,让学生体验院校和航空兵、舰艇部队生活,参加国防教育和航空特色训练,引导学生强化献身海军、投身飞行的信念决心。

活动第一天,除了队列训练之外,组织进行了海军兵种知识专题讲座,参观校史馆、图书馆、体育馆、航空知识长廊、风帆训练场、体验军校和部队生活,感悟海军蓝色文化。随后,赴北航某旅参观见学,实地观摩飞行训练,参观飞行学员管理大队宿舍,近距离接触海军飞行员生活。邀请航空大学教授、北航某旅优秀飞行员授课,讲述海军发展历程、飞行训练生活等。进一步增强了学员们对飞行的兴趣,树立逐梦万里海空的壮志。参观甲午战争纪念馆,参观日俄监狱,仔细地观赏着陈列馆内的每一幅图片和每一件展品,为丁汝昌、邓世昌等北洋水师抗倭英雄的事迹所感动,为晚清政府的昏庸腐败所愤慨,为甲午战争中国的毁师惨败、丧权失地而悲伤,毋忘国耻,警钟长鸣。迎难而上,心怀国家人民,为理想信念斗争到底,这,才是真正的英雄。走出纪念馆,同学们举起右手宣誓,洪亮的声音回荡在纪念馆门前。在海军航空大学精心的安排下,有现役飞行员经验交流,有双学籍飞行员学员经验介绍,海军向海航班学生全方位展示了一名海军飞行员的成长过程和海军飞行员的多彩生活。体验结束以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立志成为海军飞行员,守卫祖国蓝天。

在短短5天时间内,郑州九中海航班学生和全国14所学校海航班学生混编成17个学员队,共同体验海军航空兵的生活。训练场上,学生们一起不惧困难,迎接挑战;生活中,学生们相互交流各自学校的学习、生活情况。五天的训练和生活,同学们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        

经历了此次暑训,他们少了一分青涩,目光中多了一丝虎气和锐气。军营能让人淬火成钢,胸怀英雄梦,心有军旅情。

伴随着建设强大海军的铿锵步伐和航母部队的快速发展,正大踏步地由陆基跃向舰载、由近海驶向远洋。航空兵部队建设发展需要大批精英人才,未来这些优秀青年学子加入蓝色方阵,最终将成为搏击长空、逐梦海天的新一代“海空骄子”,在万里海疆实现人生价值和远大理想!为这群最有勇气和信念的少年点赞!为未来的深蓝捍卫者点赞!

图/文: 郑州9中 李永亮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