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教师节,科研进基层 市教科所走进荥阳市高山学校普及教科研

2022年09月09日 17:54 已有679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市教科所走进荥阳市高山学校普及科研知识。

郑州市教科所走进荥阳市高山学校普及科研知识

市教科所综合研究室主任胡远明做讲座。

市教科所综合研究室主任胡远明做讲座

微信图片_2022090910003917

老师们认真聆听、记录笔记

老师们踊跃提问、交流。

老师们踊跃提问、交流

市教科所副所长王旸为老师们答疑解惑。

市教科所副所长王旸为老师们答疑解惑

赠书环节

赠书环节

市教科所党支部副市级王艳荣总结讲话。

市教科所党支部副书记王艳荣总结讲话

2022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8个教师节。为贯彻落实《郑州市教育局办公室关于做好庆祝2022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师的职业荣誉感和社会责任感,市教科所一行在党支部副书记王艳荣、副所长王旸带领下,于9月8日上午走进荥阳市高山学校,普及教科研知识,并为一线教师送去节日的祝福。

饱含着对科研的一腔热情,高山学校的30多位教师齐聚一堂,共同开启了一场科研盛宴。市教科所综合研究室主任胡远明以学校的两个课题为案例,为老师们讲述了“如何规范科学做科研”“什么样的选题符合中小学教师”“规范的课题题目如何表述”“科研问题如何聚焦”“科研的价值和意义”等,普及了科研理念,传播了科研种子,点燃了高山学校老师们的科研热情。

讲座过程中,不断有老师提问交流,探讨科研问题。针对老师们普遍困惑的“如何选题,做有价值的课题研究”,王旸给出了具有指导性、针对性、实操性的建议。他表示,老师们要聚焦学校教育教学中的难点问题,来源于教学实际的问题才是有价值的问题;同时要关注我国教育发展动向,及时了解国家教育政策,双减、劳动教育、教育评价、五项管理、作业评价等热点问题都可以成为老师们研究的方向。

此次科研普及,市教科所不仅为老师们带来了一场科研知识的盛宴,还向高山学校捐赠科研书籍、教师成长类书籍、教学指导类书籍等60余册,为教师专业成长助力。高山学校校长李娟表示,郑州市教科所此次科研进基层活动为学校教师带来了新理念、开阔了老师们的视野,传播了科研的火种,高山学校将勠力前行,用科研兴校,助推学校发展。

市教科所党支部副书记王艳荣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在教师节来临之际,我们走进高山学校进行科研普及,非常有意义,希望在李娟校长的引领下,高山学校走上科研兴校之路,用科研力量助推教师专业成长和学校发展。”

图/文: 教科所 陈晨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