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职业幸福 提升专业素养 郑州11中召开年轻班主任座谈会

2019年09月12日 09:56 已有666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11中召开年轻班主任座谈会

郑州11中召开年轻班主任座谈会

张丹霄老师代表年轻班主任发言

张丹霄老师代表年轻班主任发言

左艺非老师谈初当班主任的紧张和期待

左艺非老师谈初当班主任的紧张和期待

纪委马彦昌书记讲话

纪委书记马彦昌讲话

老师们认真聆听

老师们认真聆听

不时抬笔记录

不时抬笔记录

  9月10日,郑州11中召开年轻班主任座谈会。学校纪委书记马彦昌、政教处主任花书喜等领导参加活动,聚焦班级建设,共话职业成长。

  “青蓝相接”让班主任梯队更坚韧

  为进一步加快班主任队伍建设,提高班集体管理水平,学校全面实施班主任梯队发展计划,加强副班主任队伍培养,要求新进教师都要参与班级管理,担任副班主任工作,并指派跟岗班主任,加强业务学习,加快素养提升。会上,花书喜针对副班主任工作职责做具体要求,从日常工作、能力提升、评价机制等方面明确任务。经过军训和开学初的历练,副班主任们纷纷感叹很有收获。

  “智慧分享”谈谈我们班的那些事儿

  交流中,张丹霄老师作为年轻班主任代表发言。刚刚经历过一年班主任工作的她,和大家分享感受。她讲到,班级文化建设中“与其苦口婆心地说,不如言传身教。”每节课向学生展示自己做过的资料和试卷,每一天坚持收发、批改学生的字帖,她用实际行动传递给学生“认认真真做事,踏踏实实学习”的信念坚持。她有意识地培养学习小组在课余时间相互讲解习题、合作学习,也在引导学生舒缓压力和化解矛盾问题的同时收获着更多的温暖幸福。

  左艺非老师谈到初当班主任的紧张和期待,勾起在场很多老师们的共鸣和回忆。第一天批假条、第一回直面问题学生......当第一次看到学生的变化和成长,他说,真切体会到作为教师的成就感和幸福感。

  “立德树人”做学生成长引路人

  马彦昌从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班级建设等方面做进一步交流,并和在场年轻班主任们分享他的职业经历和治班成绩,勉励大家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引路人,多加强专业理论方法学习,多参与年级团队交流,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努力提升自身素养,把“立德树人”牢记于心,教育学生做人做事。

  正如老师们所说,每次交流都是一次提高的机会。据悉,郑州11中坚持开展班主任座谈会、班主任基本功大赛等活动,为年轻班主任搭建分享共话的平台,更有力推动班主任专业成长和发展,多措并举加强班主任队伍的建设。

图/文: 郑州11中 侯蕊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