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在行动 郑州市金融学校举行“我们的节日—重阳节”活动

2022年10月08日 16:2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我给老人做顿饭

我给老人做顿饭

深黑送老人回家

深夜送老人回家

老人由我来背

老人由我来背

重阳节,金融学校“爱心”在行动

重阳节,金融学校“爱心”在行动

10月4日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重阳节。10月2日至4日,郑州市金融学校开展了以“最美是重阳,‘爱心’进行时”为主题的活动。

该项活动以“关爱老人送服务”“文明礼仪孝为先”为主要活动内容。该校电视台的同学制作了《最美是重阳》的视频,给老人们送去思念、温暖、孝心。同学们用不同的形式展现自己的爱心、孝心:在家中,陪老人拉家常、聊天、散步,给老人讲故事、读书读报,用行动传承着中华民族的孝道,展现了美好家风教育的魅力;在社区、到村庄,赴敬老院从事志愿服务活动,给孤寡老人、贫困老人、残疾老人、子女没有在身边照顾的老人送去问候,帮助老人买菜、做饭、打扫卫生,给老人表演节目,帮助老人健身。

郑州市金融学校学生以实际行动弘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传承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诠释着金融学校“融”文化教育的真谛,彰显着金融学校的“大爱”精神。

今年的重阳节,时值国庆假期,正可谓“金风飘菊蕊,佳节又重阳。”郑州市金融学校将爱国主义教育和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相融合,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爱国主义教育和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活动。“我们的节日—重阳节”是该项活动的一个组成部分。

图/文: 金融学校 张怀振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