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手巧妆美容“家” 郑州34中积极组织劳动教育主题活动

2022年11月01日 16:1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2.学生个性化呈现劳动成果

学生个性化呈现劳动成果

3.居家劳动的身影最靓丽

居家劳动的身影最靓丽

4.精心布置后的家增添几分温馨

精心布置后的家增添几分温馨

5.整齐划一的学习书桌为居家学习助力

整齐划一的学习书桌为居家学习助力

6.锦于心,绣于行:双手巧妆美容“家”

锦于心,绣于行:双手巧妆美容“家”

为丰富学生线上学习期间的居家生活,培养学生形成“以劳育心”能力,近日,郑州34中组织开展了以“双手巧妆美容‘家’”为主题的劳动教育活动,组织学生双手巧妆自己的家,通过劳动让家变得更加美好温馨。

郑州34中校团委通过钉钉向全校学生发布“双手巧妆美容‘家’”主题教育内容,倡议学生依据家庭实际情况设计家庭美化方案,或者自主选择使用造物、编织、手工制作、绿植等方式美化家庭环境,最终通过视频或者照片的方式展示劳动过程和成果。

内容一经发布,便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回应。学生居家纷纷自主参与劳动,用视频、图片等方式记录自己的劳动过程,对比劳动前后的不同,更感受到了劳动的喜悦。学生在进行打扫书房、整理房间、收拾桌面、制作手工等劳动的同时,体会到父母劳动的辛苦,进行换位思考,做到尊重劳动成果、感恩长辈辛劳付出,更培养了学生的家庭责任感。七(3)班张智荣说:“我感觉整理家务是比较累的,就像蚂蚁搬家一样,但是把自己整个房间都给收拾一遍之后,看着整洁的房间心情变得开心了许多。我觉得用自己的努力获得的成果是最甜的。”七(2)班张诗涵妈妈说:“在孩子的劳动下,原本有点杂乱的阳台变得干净整洁、充满活力,甚是欣慰。以前,单纯只关心孩子学习成绩,对孩子劳动教育这块还是有点欠缺,感谢学校通过劳动教育课,引导孩子勤于动手、学会生存、更好地生活。希望学校以后有更多的劳动课,让孩子爱上劳动。作为家长,我们对孩子少些包办,鼓励他们在学校对班级、学校的事情多投入、作表率,引导孩子自己动手创造美好生活。”

据悉,郑州34中“锦绣课程”旨在教育学生“锦于心、绣于行”,达成“乐生活、善审美”的能力。“花开满树红,劳动最光荣”,郑州34中将进一步丰富劳动教育主题活动,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形成良好的劳动品质,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断努力!

图/文: 郑州34中 李相儒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