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诚所至终有成 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荣登国赛奖牌榜第四

2022年12月05日 09:4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获得中职组一、二、三等奖综合评比全国第四。

2

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李京辉为国赛班授出征旗。

3

参加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全体师生合影

4

赛前一晚仍保持刻苦训练的师生

5

日常教学,严厉把关。

12月2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官网公示了“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奖名单,根据获奖名单的统计情况,今年共有690所中职院校上榜,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以“2金5银4铜”共11枚奖牌,取得中职学校类全国总排名第四的好成绩。

今年7月,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本着“精彩、公平、专业、开放”的理念,在山东、湖北、山西、青海、福建等27个省份(赛区)举行,大赛共设102个竞赛项目,其中高职62个,中职40个。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依次参加了9个省份(赛区)协办的“电子电路装调与应用”“机器人技术应用”“智能家居安装与维护”“物联网技术应用与维护”“建筑设备安装与调控(给排水)”“建筑智能化系统安装与调试”“机电一体化设备组装与调试”“制冷与空调设备组装与调试”“电气安装与维修”“虚拟现实(VR)制作与应用”“电梯维修与保养”等比赛。获得中职组一、二、三等奖赋值综合评比全国第四。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由教育部发起并牵头组织的全国职业教育综合技能竞赛活动,作为中国职业教育工作的一项重大制度设计与创新,自2008年开始,已经连续举办15年。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连续15年代表河南省参加不同的赛项,一共已获得一等奖15项、二等奖42项、三等奖38项,获奖数量排名由2018年全国第八、2019年全国第五、2021年全国第一,到2022年全国第四,金牌总数和奖牌总数均名列全国前茅。

此次大赛竞争环境激烈,参赛选手均以积极、饱满、热情的态度参加本次大赛,遵守竞赛章程,听从指挥、团结协作、勇毅拼搏。带队教练服从大会的指挥,遵守竞赛规则和纪律,确保比赛公平公正公开。该校参赛选手和教师表现出来的专业技能水平、精神风貌和职业素得到了充分的肯定,他们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

长期以来,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坚持将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作为该校促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充分发挥技能大赛在职业教育教学中的导向作用,尽力做到“三个覆盖”,即覆盖强势专业、覆盖专业教师、覆盖所有学生,努力让更多师生参与大赛、受益于大赛。

接下来,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将继续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竞赛理念,传承发扬“立德,立业,务本,务实”的校训要求和“精益求精,持之以恒”的竞赛精神,深入践行技能成就出彩人生,技能服务美好生活,技能支撑强国战略,充分调动教师的教学激情与教学改革的积极性,继续以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为重要职责,不断深化产教融合、创新校企合作模式,强化职业技能培养,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图/文: 电子信息工程 刘雯雯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